Bystanders

无脑产物,不定期更新。

【楚路】当楚子航成为丧尸

双向暗恋

OOC致歉


寒风凛冽如刀锋,大雪盖了水泥路厚厚一层,这种天气活人难行,死人难走。


但楚子航明显两种都不算。


丧尸化让他的性情更加孤僻,他独自捧着一束白菊花,掠过两三个面色惊惶的人类,拐进墓园里。


楚子航老远就看见那个裹着兜帽的人类男性,他抖抖嗖嗖地靠在墓碑前,呼出的腾腾热气被他用来暖手。


“你挡住我的墓了。”楚子航古井无波的脸上出现一丝裂痕。


“噢,噢噢!对不起,对不起!”那个满脸衰气的小孩怔了两秒,接着连忙起身让路,给他低头哈腰地道歉。


“嗯。”楚子航看清楚他兜帽下的长相,少见地挑起话头,“你是路明非吧。”


“啊?”路明非剧烈喘息,白气一口呼在楚子航正脸上,“对对对——你是楚子航!仕兰中学的传奇……我当然也认得你。”


路明非的音量越来越小。


楚子航没立刻回答他,沉默地蹲下身,将这束白菊安放在属于他的墓碑前。


两束白菊在冷风中晃动。


路明非仍旧在旁边混乱不清地絮叨着,半天没得到楚子航的答复,他说也不是动也不是,只能站在原地默默尴尬。


雪花顺着墓碑磨损的痕迹缓缓飘落,最后滑入菊花花蕊里,消失不见。


路明非莫名心虚地咳上一声,然后把目光转移到楚子航脸上。


虽说现在人类对丧尸的接受度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但是像楚子航这样完全不加掩饰,明目张胆地顶着一张死人脸出门的还真不多。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紧缩的瞳孔,莫名想到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蓝色弹珠球,玻璃一样的晶莹剔透。


楚子航看见摆在他墓碑前的另一束白菊颤颤巍巍地摇动着,外边的塑料壳发出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你以为我已经死了?”楚子航突兀开口。


“嗯。”路明非被楚子航的视线盯得埋下头,他觉得他现在就像是那片塑料壳,哆哆嗦嗦地在大风大雪中飘摇。


“谢谢。”楚子航难得主动对人表示善意。


“嗯?”路明非倏地抬头,瞧见楚子航淡淡地勾起了嘴角,他受宠若惊地回道,“师兄你没事就好,我不是咒你啊。我巴不得你活得好好的,我之前还以为在学校被一枪爆头的是你呢,那个惨得啊血肉模糊的,我发誓我真的没看清。反正师兄你活着就好,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呃……我的意思是说,不用谢。”


楚子航简短地嗯了一声,随即转身离开。




积雪刺得人脚背发寒。


路明非不用看就知道鞋底开胶了,啪地一声屁股着地,他郁闷地叹出一口夹杂着雪花的冷气。


前方的身影越来越远。


真没种。


路明非把他自己臭骂了一顿。


突然,头顶上黑压压的一片阴影投射下来。


路明非遽然抬头,鼻尖倏地擦过对方冰冷的皮肤。


楚子航那张帅气逼人的丧尸脸猛然在眼前放大,那清晰流畅的下颚线,死白死白的紧致皮肤,紧缩的灰蓝色瞳孔,暗沉在皮肤下的黑色纹路,整个人特有逼格。


路明非不得不承认,他又一次可耻地动心了。


“我背你。”楚子航态度强硬,不容反驳。


“诶?诶!”路明非惊呼。


楚子航不由分说地将路明非整个背在肩上,两双冰冷的大手搁在路明非大腿处。


两人沉默无言,缓缓行进。


“跟着我干什么?”楚子航发话。


就在这时,路明非那软趴趴要裂不裂的鞋底突然整个砸落下去。


然后楚子航背后的路明非就吱哇乱叫,两条腿朝空气蹭蹬,闹得积雪飞溅。


楚子航百般无奈地蹲下身,背上的重物终于不在挣扎,够住他那英勇牺牲的鞋底,一股劲塞进羽绒口袋里。


这下路明非更没理由下地走路了,只好乖乖地待在师兄背上,体验一把大姑娘坐花轿的待遇。


“师兄,你刚才说什么?”路明非语气呆呆的。


“我问你跟着干什么。”楚子航波澜不惊地说道。


“……跟着你随便看看。”路明非吊着两条腿,手臂环着楚子航的脖颈,一时也找不到什么合理的理由。


楚子航轻笑一声。


“师兄,你刚才笑了!”路明非兴致勃勃,把头不安分地绕来绕去,试图找到合适的角度观赏楚子航的笑颜。


楚子航没回答。


他又想起那个昏沉沉的雨天,路明非踏着满地的泥泞,急着冲向雨幕的身影。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总是吸引着他的目光。


倒是路明非起劲了,开始喋喋不休:“师兄你笑起来肯定特帅。以前看你上台领奖的时候都是不苟言笑的呢……不过多笑笑好,多笑笑长生不老。哦你现在就是不死之身,没关系还是要多笑笑。师兄你不笑都能迷倒一大片,笑了更别说,那魅力辐射更大。”


“嗯。”


“诶嘿,师兄你这是赞同我的意思吧,哈哈就当你是鼓励我了。长这么大还没有像师兄这样牛逼的人物肯定过我……师兄你能不能继续回应我几声表示一下。”


“好。”楚子航犹豫了一下,接着说,“跟我回家吧,你不是要随便看看吗?”


“嘿嘿嘿——”路明非激昂的语调在雪地中飘荡。


一串整齐的脚印在他们身后缓缓延伸,在光滑的雪地里刻下行过的痕迹。

评论(1)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