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nders

无脑产物,不定期更新。

【德哈】当德拉科穿上黑西装

德拉科•马尔福穿上了黑西装,一出场便牢牢抓住全场目光。


当然也包括他名义上的死对头,哈利•波特。


纯黑色西装包裹住德拉科劲瘦的腰身,两条笔直的长腿随意交叠,那一头标志性的铂金色头发被考究地梳在脑后,整个人在礼堂烛火的映衬下熠熠发光,矜贵又傲慢。


今天德拉科的打扮让他在一众毛头小子里脱颖而出,浑身散发出成熟男人的独特魅力。


所以本就受欢迎的德拉科受到的追捧就更多了,他被众人簇拥着往舞池中央走去。


哈利甚至看见一直挺讨厌德拉科的赫敏和罗恩都瞪直了眼。


这都是假象,哈利•波特不自在地耸耸肩。


德拉科突然调转头,与他的视线相接触。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在此刻似乎变成镜面,不偏不倚地倒映出他的身影。


哈利愣住了。


然后他就看到德拉科朝他挑衅地扬起了眉。


哈利顿时怒火中烧,亏他刚才还觉得马尔福有了成熟的魅力。


他忿忿地低下头,看着他身上明显没有德拉科精致华丽的白色西装和皱巴巴的衬衣领口,突然笑出了声。


到头来还不是个跟他一样的幼稚鬼。




“赫敏!哈利他是怎么了!从那天舞会开始就一直在傻笑!”罗恩惊恐地睁大双眼,那头红色头发被他这几天不停地摧残,简直成了专供老鼠扎堆的风水宝地。


赫敏从书堆里抬起头,对哈利的反常心知肚明,看了看显然只有一茶匙情商的红毛小子,随便敷衍着说:“谈恋爱了吧。”


“什么!哈利居然瞒着我谈恋爱!”罗恩倏地拍桌而起,涨红脸吼了出来。




即使格兰杰小姐在事发现场不厌其烦地进行了多次澄清,但哈利•波特谈恋爱的谣言依然以势不可挡之力,在霍格沃兹校内不胫而走,并以一己之力拿下以丽塔·斯基特《预言家日报》为首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


“天啊,现在人人都笃定我谈上恋爱了。刚才甚至有几个记者私自变成阿尼马格斯,只是为了搞清楚哈利•波特的神秘‘女友’到底是谁!”哈利刚甩掉几个穷追不舍的记者,筋疲力尽地瘫倒在桌上。


“公众会很快忘记,舆论的普遍规律。”赫敏耸了耸肩,试图安慰好友。


“希望如此。”哈利无奈地叹出一口气。


罗恩看着好友这副惨状,更加愧疚。瞥见黯然神伤的罗恩,哈利撑起身安慰:“罗恩,你知道完全不是你的错,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你。”


“现在我该苦恼的是,怎么体面地让德拉科•马尔福知晓我还是个单身青年。”哈利又弓起背,将完整的语句埋进臂弯里,导致罗恩听得模模糊糊的。


不过罗恩倒是抓住了关键词:“苦恼”“马尔福”。


于是他靠着他那与生俱来的、匪夷所思的强大想象力,脑补出了德拉科借题发挥的恶劣嘴脸。


于是罗恩蹭地一下站起来,把哈利和在旁边认真研读的赫敏都惊了一跳。


他似乎想起不久前的惨痛教训,又顶着一众目光尴尬地闭上嘴,坐下来小心翼翼地说道:“哈利,就交给我吧。我一定让马尔福不敢来骚扰你。”


哈利闻言,看着斗志昂扬的好友,尴尬地挠了挠鼻。


赫敏无语地瘪了瘪嘴,恨铁不成钢地给罗恩脑袋上来了一下,控制音量厉声道:“得了吧,你最好别去添乱!”




德拉科还是一如既往地将哈利三人堵在走廊处,不过这次他异常刻薄。


“哈利•破特,伟大的救世主。”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着,似乎要把每个字都咀嚼一遍。不似平常戏谑的模样,今天他的态度反常地恶劣起来,“黄金男孩的大牌女友怎么没跟来?正好让我们都瞧瞧救世主那糟糕透顶的审美呢。”


“德拉科!闭嘴!”哈利的脸上涌起绯红,一半是被气的,另一半只有他自己清楚。


德拉科看着双颊酡红的哈利,气不打一出来,咄咄逼人地说:“怎么?这样就脸红了,救世主真是纯情……你的好女友到底是谁?”


“关你什么事?马尔福少爷也有闲心管这些——跟你实话实说,我根本没有什么神秘‘女友’,都是谣传!”哈利驳斥道。


德拉科似乎是得到满意的答案,脸色肉眼可见地缓和下来。又立马恢复成平日里不可一世的倨傲模样,哼了一声,得意洋洋地放过三人。


赫敏颇有深意地嗯了一声。


哈利羞赧得想要立即钻进隐身斗篷里去。


走了一段距离,罗恩始终想着不大对劲。


于是乎看了看德拉科意得志满的背影,又看了看望着德拉科离去的身影偷笑的哈利,还看了看一脸“你才知道”鄙视神情的赫敏,瞠目结舌。

评论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