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nders

无脑产物,不定期更新。

【德哈】阿不思•波特•马尔福与消失的魔法6预言中的雕像

“全体同学,特别是一年级的新生。”格兰芬多级长从人群中异常艰难地挤出脖子,提高音量,“待在各自寝室,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擅自出入。”


阿不思向右瞥去,雨果瘫在床上,双手交叉枕着头,翘起个二郎腿,悠哉悠哉地闲晃。


他忍不住发话:“雨果,你说我们就待在寝室,什么事也不做?”


雨果闻言,还是那一副惬意的小模样,不假思索地说:“当然了,不然你想怎么样?得了吧,我们几个小孩去了也是添乱。”他转头看到沉思中的阿不思,接着说,“你爸爸和我父亲都来了,他们会把一切都解决好的。”


阿不思又想起在占卜课上听见的古老预言“英雄带着鲜血伫立而亡”,心理隐隐有些不安,但听到雨果肯定的语气,也只好暂时压下心中的疑虑。



“安格斯•克林顿。”德拉科从病历上抬起头,锐利的视线把面前的病人吓得不轻。


“对……对,我是。”安格斯局促地看着眼前一头珀金色长发的圣芒戈首席医师,忸怩不安地小声回答道。


“什么时候?”德拉科过于简短地发问。


“啊?”安格斯紧张得身上的赘肉直抖嗖,生怕一个不注意就将面前的医师得罪下去。


“不用紧张,安格斯。德拉科的意思是,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魔法突然消失的?”哈利见躺在床上的小孩被德拉科唬得不轻,联想到自己的两个儿子也正好是这样的年纪,不免生出几分怜爱之意,善解人意地解释道。


安格斯立马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大口气,整个人如释重负般望向带着笑意的哈利•波特,打心底敬佩这个传说般的英雄人物。


结果他又遭受到德拉科的眼神攻击。


安格斯的脑神经立马紧绷起来,疯狂回想当时的情景,“呃……就是……当时,当时因为在草药课上我误触了炮鞭草,被意外炸伤送到医务室——我想我其实可以不来的,因为根本没有多大点事,然后……然后我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该换药了……”


“然后你的魔法就消失了?”


“对,真是莫名其妙,我明明什么也没干!”


哈利二人闻言,皆是陷入沉思。


五位受害者,包括刚才询问的安格斯•克林顿,他们都是在来到校医室之后失去的魔法。


哈利和德拉科默契地对视一眼,随后恢复正常的神情,私下怀疑这三天都守在校医室照顾受害者的副护士长,阿比盖尔•格林女士。


“父亲,爸爸。”一道稍显稚嫩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


三人转过头去,阿不思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一声令下,活点地图缓缓显示出它的本来模样。


阿不思立马指出昨晚发现莱克特姓名的地方,向两位父亲焦急地说完来龙去脉。


“阿不思,你真是帮了一个大忙。”哈利怜爱地摸了摸自家儿子的黑发,但突然想起了什么,话锋一转,“但是,我想接下来的几天里。你应该和雨果他们乖乖待在寝室。别赌气,我和你父亲也是顾及到你们的安全。”


阿不思还来不及反驳,哈利就用咒拿走了他的隐身衣并且顺手将他送回了寝室。


“恶作剧完毕。”活点地图在哈利手中恢复了普通羊皮纸的模样,他转而看向自己的丈夫说,“走吧,去看看阿不思怀疑的地方。”


哈利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虽然在不了解他的人看来,哈利•波特是马尔福家里最和气的那个,但是一旦牵涉到家人朋友的安危,救世主就会变得格外硬气,就比如刚才被不由分说地送回宿舍的阿不思。


不然也做不了傲罗司司长,德拉科无奈地笑了笑。




过完最后一个拐角,走廊已见底。


面前出现了一座三人高的神像,全身由地末石构成,头戴三色冠冕,手持英武三叉戟,作原始捕猎状,神态动作皆是栩栩如生。


底下的石座上似乎排着几行文字,哈利蹲下身来,一字一句地念出:“……英雄带着鲜血伫立而亡,英雄之子将一去不回。除非,主动摘下你们的冠冕。”


哈利站起身来,他在学生时代就在占卜课上听过这个预言。但当时因为特里劳妮教授只是顺嘴一提,并且当时他又被耍贱的德拉科吸引了注意力,因此从没深究过。


此时看来,似乎是有人故意把他们引到这里的。


出于某种显而易见的目的。


“永恒的魔法,需要抽干魔力强大之人的鲜血。”德拉科突然开口,“纳德格•莱克特、阿比盖尔•格林、放洪虎、增力草。千百年来,哑炮们竭尽手法,都想要获得能和巫师与生俱来的魔力媲美的,甚至更为强大的、永恒的魔法。”


“哈利!”“哈利教父!”“德拉科教父!”三道急促地喊叫打断哈利和德拉科的思考。


是雨果和罗丝,身后还跟着罗恩和麦格校长。


罗恩喘着粗气,奔到好友面前,神色紧张地说:“我很抱歉,二位。阿不思和斯科皮失踪了,就在刚刚。”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